一个不发兵呐

游戏所见令人迷惑的网络暴力

  容易被煽动开启网络暴力的人,多少对网络暴力缺少点敬畏。

  有一个特别典型的案例曾真实出现在我的视野里。我完完全全目睹了这件事的发生,并在内心为之一大草。

  曾经我玩过一个游戏,叫一梦江湖。在游戏期间我加过很多好友,有聊过天的,有没聊过天的。有游戏大佬,也有游戏萌新。就在风和日丽的某一天,我被一个不认识的游戏小萌新用好友邀请邀请到了金顶(游戏的一个地图场景)。小萌新是个沧海(游戏门派),正在和一个新手华山(游戏门派)吵架。吵架内容犹如小孩子打架,不过新手华山拱火技术挺强,我旁观觉得也是有趣,并不想插嘴。更何况小萌新拉了一堆队友,多少有点仗势欺人的意思。队伍里一个华山大哥似乎忍不了那位嘴欠的华山了,直接开口说问沧海说:“那个华山再嘴欠我可就要打他了。”沧海说:“别别别,我只想吓吓他(新手华山)而已。”出于都闲着没什么事,被邀请来的队友都成了背景板也没人说什么,都端出小板凳开始吃瓜玩耍。或许一场平平淡淡的江湖小摩擦就这样也挺好的。就牵涉进吵架的双方,游戏里吵完一架互相啐口唾沫然后相忘于游戏江湖。

  但我不得不佩服新手华山的茶艺,在不断拱火沧海后,激怒得沧海说出可能是他游戏生涯最后悔的话:“你们华山都不是什么好东西!”说实话我也是个华山,面对这场骂架内心一点波动都没有。看完整场骂战我还能不知道这小沧海只是针对新手华山开炮呢。不过此时队伍里的那位暴躁华山大哥此时已经下线了。

  这句话说出之后,奇妙的事情就发生了。

  游戏门派频道不断有人刷:“金顶有个沧海骂华山都不是什么好玩意!”

  “草!刚出的新门派就这么狂?兄弟们,咱们不杀那个沧海千百遍真是难泄民愤!”

  “走走走,华山团建走一波~”

  “兄弟们!报ID啊,我没修为我也想打他!我已经挂悬赏了!(玩家可花游戏内的货币将黑名单里的玩家挂在悬赏榜单上,等待其他玩家接榜,进行仇杀。)”

  “哇,师兄师姐们好强!这人已经被悬黑了。星星眼(即一个玩家被悬赏次数太多,这个月内已经被悬赏榜单拉黑,玩家不能再挂此玩家的悬赏。)”

  看着门派频道的傻x正义发言,我气得输入框里的字都打错好几次,颤抖着手修改了无数回!我必须冷静地阐述整个事件发生过程。因为如果我之说一句关你们p事只会更加拱火,但是谁会管我说什么呢?在他们看来,这是给有趣的团建,这是所谓的门派团结。

  之后发生的事情在预料之内。这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性格莽撞但没有恶意的沧海被人在游戏里疯狂殴打辱骂和诬陷。光是大众可见的聊天频道对他的攻击已经让人不能忍了。我也不知道他的私信会是什么样子。我不断地切换频道去解释整个事件发生过程。不过陷入群殴狂欢的玩家不会管。爱吃瓜的玩家就来联系了解过程。其中仗义的玩家听完我的诉说,就帮忙在聊天频道里制止这一场无意义的暴虐狂欢。

  不过这一切都需要时间不是吗?等我觉得事情没那么疯狂了才想起去看看那位沧海,他的角色正在被狂殴。但是他不得不一次次在复活点复活,因为她只有处于复活状态,才能在聊条框里输入文字。我不知道他内心经历了什么,在聊天框里,他不断解释自己不是地域黑,也不是黑门派。他也想完完整整让围观群众知道他处于什么情况说出了那句“你们华山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没人听,甚至还有本来一直在围观的玩家疯狂泼他脏水。那些泼他脏水的人,是和我一样,完完整整围观了这次一开始本来只是小摩擦的骂战。后来沧海说不动了,他就说,“你们打吧,我会乖乖复活的,你们生完气就散了吧。”

  所以我当时有点恍惚,这些人慢慢散了,是真的看完了我的解释,或是听了小部分玩家的劝散了。还是发泄完觉得无聊就走了。甚至这群围殴沧海的人里面,有一个就是开头说新手华山再拱火,就要开打了的暴躁华山老哥。再次出现的他说出的第一句话是:“是哪个骂我们华山?”

评论(5)

热度(9)